地藏菩薩

佛教傳入中原後,民間始有地獄與輪迴的觀念。佛教傳說地藏菩薩曾受釋迦牟尼佛的託付,擔任起教化六道眾生的責任,地藏王並曾發願「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,眾生度盡,方證菩提」。地藏王菩薩又稱為「幽明教主」,手持寶珠、錫杖,自願進入地獄超度眾靈魂。

地藏王菩薩的坐騎為「諦聽」,又稱「善聽」,造型是有點像獅子的怪獸,能辯聽萬物之聲。農曆七月十五日是地藏王菩薩生日,七月三十日是成道日。但民間習俗卻將七月的最後一日定為地藏王菩薩生日,一直延用至今。地藏王菩薩有二位脅侍神,分別為閔公與道明。

鹿港龍山寺網站由鹿港龍山寺管理委員會所有,非經許可,禁止改作、抄襲,並用於商業用途。
Copyright © 2011 Lukang Lung-shan Temple All rights reserved.  │ 網站政策  │ 交通指南 │ 
龍山寺服務電話: (04)777-2472  維護單位: 維克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電話: (02)2321-2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