祈福服務
光明燈
祈求前程運途、平安吉祥、功德福報

燈是元辰(神)的象徵,點光明燈即是將個人姓名等資料書寫於燈上,拜請神明保佑,以點亮光明來增添元辰光采,代表光明、健康、元神星長耀,期許為個人補運助氣、增福益壽,避免運途不順、官災、小人等。點光明燈適用於任何年歲身分之一般民眾,流年犯太歲者除了安太歲之外,也可再另點光明燈,以祈求身體健康,前程光明,平安吉祥。在年初開春點光明燈,有照耀一年前途、掃除障礙的意義。

「慧燈不滅,法輪常轉」。於佛寺供養「光明燈」(即「長明燈」又名「無盡燈」),具有更深於一般「改運祈福」的功德福報。佛教經典中多處記載著有關點光明燈的功德;於佛像、佛塔、經卷前以油燈、燭火燃燈供佛,能獲得大福報、天眼、於善惡法得善智慧、流轉世間但常不在黑闇之處、速證涅槃......等十種不可思議的功德。

佛家所語「光明」,亦即「心光」,又稱智慧光,譬喻佛法智慧像光一樣明亮,能照破眾生幽暗的煩惱。點光明燈一方面可得諸佛菩薩放光加持、消除業障,一方面提醒自己聽經聞法,處處修行,增長自己的福報和智慧。在為所關心的人或自己點光明燈時的一念善願,同時已為自己和他人種下未來得度的因緣;透過點燈的隨喜布施,亦能輾轉供養、護持寺院,使佛法廣為弘傳,利益更多的眾生,自己也在有形、無形之中,做到了財施與法施,獲得布施的功德。

適用對象:欲求平安順遂、功德福報之一般民眾。
服務費用:300 元

鹿港龍山寺網站由鹿港龍山寺管理委員會所有,非經許可,禁止改作、抄襲,並用於商業用途。
Copyright © 2011 Lukang Lung-shan Temple All rights reserved.  │ 網站政策  │ 交通指南 │ 
龍山寺服務電話: (04)777-2472  維護單位: 維克創意設計有限公司 電話: (02)2321-2277